8472481

朱祁镇❌沈月清(二十五)

        朱祁镇不是个省事儿的主,大臣们早就见识到,可没曾想,连大婚之事都逞一时之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宫里忙成一锅粥。


        忙着布置的部门忙着准备,管各种物件的部门脚不着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吉日皇上已经宣了,不吉也得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文武百官便都开始焦急地议论,这皇上大婚,后宫无皇后,这来历不明的女子岂能入宫,你一言我一语,嘈杂非凡,更有甚至直言上书劝阻,皆被搁置。


        要让尚膳监的小太监知道皇上成婚的对象是他提供线索找到的,还和他呆过同一个机构,怕是要乐昏过去,然后着急着邀功寻赏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朱祁镇狠狠地放下那句话后,她就没被停下地折腾。


        又是试衣又是沐浴又是妆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各种礼仪程序,她不配合,负责这块的老宫女们也不逼她,反正她已是皇上不顾吉时良日便钦点完婚的人,时间紧急,走个流程,便放她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都是小事,麻烦的是千金难买心头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根本就不想嫁!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朱祁镇下了死命令,翻译过来就是绑也得把她看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太后气急,这灯,从来就不是省油的!又给她添烦心事!几年前,她便卸了垂帘听政的活儿,这当口,要制止也没辙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天明时分,朱祁镇穿戴冕服端坐,文武百官无论是否情愿,都穿戴整齐行礼。


        连拖半拽,总算把仪式行完,这会儿倒是都出去了,可算清静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月清气呼呼地坐在榻边,想着找机会给他使绊子,能拖一时是一时。


        低头望见一身繁碎之物,头簪压得她头疼脖子疼,浑身都不自在,来气!把头上的金饰能拆的都拆掉,本想摔地上了事,手刚举起,又觉簪子又何错之有呢,于是她把拆下的物件摆到了一旁的桌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对着镜子迅速摘下项链、手镯、华丽的耳饰,除掉金线精镶的嫁衣,清开包裹了一层又一层的衣服,脖颈算是舒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拿起腰带,叠好揣进兜里,没准落跑的时候用的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唔……要不要带点“凶器”(簪子)杀开一条血路呢?


        “准备得倒挺好啊!”朱祁镇戏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肩膀吓得一耸,连忙抓起一支金簪指着对面那人,回身贴着墙往旁边退。


        朱祁镇环抱双臂,靠在柱子旁,酒窝若隐若现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那位神色紧张的女子,小手紧握金簪,指节粉红,盛妆红唇点缀妩媚动人,动作却很是滑稽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